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短評─台灣轉型正義關鍵的一步】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11862… 更多
我們很遺憾地看到,宋楚瑜為自己的辯護竟然與當年的納粹戰犯如出一轍,強調這些錯誤政策和迫害並非出於自己的決定,自己只是「奉命行事」、「依當時的法律行政」。但從德國的先例就可以知道,這種說法並不適當的:公務員並不是沒有意志的國家手足,每個公務員都是人,也都有價值判斷的能力。面對一個不當的惡法,公務員如果毫無質疑地執行下去,那麼就不能免於日後的責任。
當年禁止方言的政策現在已經證實是對多元文化的打壓,宋楚瑜既然當年是這道政策的遂行者,現在又要角逐總統大位,更表示「轉型正義讓我來做」。時代力量由衷希望,宋楚瑜能夠誠實面對過往的錯誤,拿出政治人物承擔歷史責任的勇氣,為台灣轉型正義踏出關鍵的一步!
超連結 NEWS.LTN.COM.TW

當年禁台、客語? 宋楚瑜:不是我發明的政策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3日接受談話節目《正晶限時批》專訪,來賓鍾年晃問,宋在新聞局長任內禁過黨外雜誌、禁說台語,他小時候也曾因說客家話被罰錢,這些事情到底跟宋有沒有直接關係?宋回答,他自己小時候也被要求不要講方言,他不是神童,那個政策不是他發明的,也不是他做決定的。宋楚瑜說,他從小不是上資優班而是放牛班,他的中學老師很多是流亡學生,來自全國各省,所以包括湖南話、四川話、揚州話,他各種方言都會講,當時政策之所以希望大家講國語,是時代上希望整合,讓大家講同樣的話。
留言
  • Gregory Chang
    法律不是鬼冥黨立的嗎?別人可以反鬼冥黨,為何你不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