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各縣市原住民族部落就醫及長照交通費貼補方案開辦了。我要跟大家特別說明,這個補貼是因為政府在原鄉地區醫療資源不足,對居民造成就醫或照護的不便所辦理的,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如果家裡附近就有醫療院所,誰會願意大老遠跑到外地去就醫。因為政府目前無力解決原鄉醫療照護問題,所以我們族人還要花費更多的時間精力開著山路前往市區就醫,交通上的風險是金錢所無法衡量的。
---------
補貼方案:
原住民就醫及長期照護資源使用交通費申請方式如下:
1.申請資格:原住民、原住民居住於山地或平地原住民鄉(鎮市)區。
2.補助項目:轉診就醫、重大傷病就醫、緊急傷病就醫、入住住宿式長照機構。
有關福利事宜如有需要協助,請大家直接與各鄉鎮市區衛生單位聯繫。
分享 薛秋花 服務團隊覺得很重要──在南澳鄉公所。
宜蘭縣原住民就醫及長期照護資源使用交通費申請方式~<br> 1.申請資格:原住民、原住民居住於山地或平地原住民鄉(鎮市)區....<br> 2.補助項目:轉診就醫、重大傷病就醫、緊急傷病就醫、入住住宿式長照機構。<br> 有關福利事宜如有需要協助,請鄉民直接與各鄉鎮市區衛生單位聯繫~
留言
  • 伍麗華
    高金委員加油,你最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