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曾有「小上海」之稱的花蓮林田山是獨立小山城,一九六○年代伐木的全盛時期,包括客家人、漢人和原住民,共有兩千多人在此地落腳,園區內有專屬小學、員工幼兒園、甚至現在的中山堂曾是電影院,繁榮景致難以想像!!
https://goo.gl/fOW66F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感動時刻-2014-第71集

有「小上海」之稱的花蓮林田山是獨立小山城,一九六○年代伐木的全盛時期,包括客家人、漢人和原住民,共有兩千多人在此地落腳,園區內有專屬小學、員工幼兒園、甚至現在的中山堂曾是電影院,隨著伐木走入歷史,林田山的美仍舊保留,留下的日式屋舍則見證曾經的繁華。 花蓮林田山盛極一時,生活機能完善,園區如今只剩下古早風情,細細品味每個物品都保留了舊時代的故事,處處可見前人生活的足跡。重新開放的檜木屋舍是以前的場長館,保留日式格局,隨處檜木香氣撲鼻,漫步享受著悠閒氛圍。 造訪林田山林業博物館,早期生活的火爐器皿、以檜木製成的洗衣板,懷舊味十足,群林環抱的日式建築,不但感受到生生不息的盎然綠意,滿區的木香讓遊客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