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羅恩加,泰雅族名:瓦旦,他是新竹尖石鄉後山石磊部落的年輕人,長期以來跟著爸爸羅慶郎傳道修習自然農法,我習慣稱呼這樣的農法叫原住民族特色農業,因為它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有著原住民族部落所獨有特色,與祖先的生態智慧,這樣的農法無法複製,但是他的理念和精神卻可以是一以貫之的。
恭喜瓦旦今年順利取得政大民族所博士學位,希望未來能看到更多瓦旦與父親在農業上的研究。以此做為部落交流的平台。
「瓦旦的農業研究」歡迎大家前往按讚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watanlokah/
超連結 WWW.PURE-TAIWAN.INFO

除了錢,我認為「文化」才是部落發展有機農業的關鍵瓶頸!

近年來,有機農業在世界各地迅速成為人們共同的產食文化,主要是人們意識 1960 年代後綠色革命的衝擊。台灣,在 1996 年正式推廣有機農業,而原住民族社會,也受到政府政策影響,而開始關注發展有機農業。 不過,這 20 年來,原鄉雖擁有發展有機農業最適的環境,但目前卻只有少數地區或具有資源的族人順利從事有機農業。為什麼大部分有意願轉型的族人無法順利學習有機專業呢?障礙在哪裡? 我曾認真思考這問題,並提出一些疑問:「難道是我們本來就不適合從事有機農業嗎?」 當然每個人對於這問題都有獨特的見解,但長期下來,我稍稍從農業發展歷史脈絡中獲得一些啟發,所以希望從個人長期在原鄉部落推廣自然農業和務…
留言
  • 陳雪妮
    妳真的有用心
    對部落如此的支持
    樓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