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將設於永康的台南市圖新總館競圖 評審結果出爐!!
 
勝選團隊說明,新的南市圖總館將是一座融合過去與未來的建築,簡約友善的設計,強調建築本身的機能性,1樓到4樓漸漸往外,充滿遮蔭的空間,外牆用台南清代的地圖結合遮陽,像竹林般的細長柱群撐起整棟建築物,外面看好像很簡單,但進入後有很多有趣的空間,挑高的大廳一進入就可以看到各個樓層,室內室外連貫,期盼南市圖成為知識的綠洲,交換思想也交換夢,與市民分享曾經歷過的生活。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594807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台南市圖新總館競圖 台荷建築師聯手奪冠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徵圖,經過兩天的馬拉松式評選,操刀東區裕文圖書館及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的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與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合作,在17家國內外建築師團隊中脫穎而出,獲得第1名,並取得優先議價權。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表示,新的南市圖總館將是一座融合過去與未來的建築,簡約友善的設計,強調建築本身的機能性,1樓到4樓漸漸往外,充滿遮蔭的空間,外牆用台南清代的地圖結合遮陽,像竹林般的細長柱群撐起整棟建築物,外面看好像很簡單,但進入後有很多有趣的空間,挑高的大廳一進入就可以看到各個樓層,室內室外連貫,期盼南市圖成為知識的綠洲,交換思想也交換夢,與市民分享曾經歷過的生活。
留言
  • 曾正義
    不要再拖了,台南文化要沙漠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