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20160307衛環委員會質詢-衛福部長期照顧議題
今天,我想請各位族人朋友靜下心來看這段質詢。以下,我轉貼第一線在部落執行長照工作的「中華民國原住民老人長期照顧暨婦幼受暴緊急安置發展關懷協會」的說明。
————… 更多
我們上下各50年的法案,針對原住民地區的老人及身障居家照顧服務政策,可能很多人覺得跟我們大多數的人無關,其實不然,這個政策關係到現在的你我,未來的你我,兒女的你我跟你我的父母,家庭的負擔,老人健康的照顧,和失能者、獨居老人的協助跟你我荷包的負擔,十年後,會超過健保,二十年後更會是健保的兩倍,但是在原住民地區,已經做八年的成效是甚麼?還是要靠自己族人互相協助,政府為我們做甚麼?很高興等了十年了,看到山地原住民長期照顧發展的,模型出來了,這張結構圖讓我們等了十年了,終於在高金委員的質詢下出現,感謝!
畫面中發現衛服部針對家係圖說明有說謊的跡象,如果有針對遺傳疾病因該是針對上兩代,不是下兩代的詢問,下兩代是看居家的經濟支撐,明確的不專業,居家照顧的服務項目,沒有醫療跟遺傳疾病的項目,為何要做這張圖,這張圖是在做重大疾病住院跟申請時就需要提供的,跟居家照顧項目有甚麼關係。
沒有結構模型,就不能針對需求做swot的分析,就不能爭取計畫預算,感謝高金委員的努力,無限感激。
#高金素梅 #長照 #長期照顧 #長期照顧服務法 #原住民
影片
留言
  • Mi Pai
    確實要因地制宜,質詢過程中的唯一瑕疵就是那個填寫三代的家族病歷史,其實並非是專門針對原民朋友。但若是以老人家的角度來想確實不容易,可能得再想想是否有其他變通的方式也可以完成所要獲得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