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OTT專法公聽會👂傾聽民意為完備立法!」 👉目前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有立法要專門管理影視音串流平台業者,但因為蘇貞昌院長不懂OTT 精神卻又刻意扭曲,因此NCC將在七月底提出《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因此孟楷本於交通委員會執掌,特別舉辦「OTT專法如何完善公聽會」,邀請相關行政部門#NCC #陸委會#文化部#經濟部 與OTT業者面對面溝通。 💡… 更多今天到場的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所屬有140多個會員,包括discovey、Netflix、disney、yahoo TV、Line TV、愛奇藝等業者,這是非常難得能夠有個面對面對話,我們共同架起溝通的橋樑。 📢孟楷認為,台灣要當全球第一個立OTT 專法的國家,政府就要合情合理合法規範,創造政府、業界、消費者 三贏局面。今天也做成三點結論: 1⃣OTT專法七月底草案送出前,必須要跟業者做充分溝通,以求符合現實可行,避免政府與民間距離太遠。 2⃣專法管理原則不要有任何政治意識形態,政府要做到有效溝通管理並建立所有平台業者有一個公平競爭機制。 3⃣要求OTT業者訂立一定比例台灣本土戲劇要求以回饋台灣影視音人才,有效幫助台灣文化產業。 孟楷認為今天的公聽會只是一個開始,未來到完成修法還會有一段很長的過程,因此一定要充分溝通。 認真拼、用心做,我是洪孟楷,為台灣把關,讓所有本土好人才發光發熱! 非常感謝今天所有到場的與會人士:
立法委員林奕華 立法委員 吳斯懷 立法委員葉毓蘭 #立法委員 鄭正鈐
#歐銻銻娛樂_范立達_董事長 #視納華仁文化傳播_史祖德_營運總監 #任風媒體科技_陳建銘_董事長_蔡幸真總經理 #麟數據科技_謝佩芳_策略長 #牽猴子整合行銷_王師_總經理 #新加坡商全球紀實_馬艷華_資深總監 #展雋創意_吳昀榆_行銷總監 #巧克科技新媒體_LINE_TV_陳妟薇_版權採購總監 #巧克科技新媒體_LINE_TV_蔡玟瑛_法務主管 #巧克科技新媒體LINE_TV_楊牧軒_法務專員 #香港商雅虎資訊_耿暄_媒體傳播事業群節目部資深總監 #BGA台灣_陳露薇 #BGA台灣_朱美宙 #NMEA_蔡嘉駿_理事長 #NMEA_李宜陵_執行秘書 #台灣大哥大_陳宜豐_影音事業處專案副理 #台灣大哥大_莊雅婷_法規暨同業關係處主任管理師 #國立政治大學_張崇仁_傳播學院兼任副教授 #資深媒體人_商台玉 #財團法人二十一世紀基金會_葉承鑫_數位中心專案經理 也希望公聽會業者的意見可以充分被行政部門採納納入修法的方向。 🎞(點開圖片可看到相關發言內容) 🎥公聽會直播影片:https://reurl.cc/QdmN3p
圖片
留言
  • 廖布麒
    建議委員應提議修法總統在第二任時若做不好,人民有權行使罷免權,這樣總統才不會有所謂的"沒有連任壓力"而胡作非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