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鴻鈞桑會晤警政署高層│力挺警察『合理』使用警械】
警政署黃宗仁副署長及刑事警察局紀明謀副局長今早拜會 李鴻鈞總召,對親民黨團表示感謝。總召與黨團幹部也提出了四點建議,將與警政署進一步協商修法:
一. 警察是維護社會治安的中流砥柱,政府與人民,應站在支持警察保護好人,打擊壞人的立場,而非對警察執法給予太多苛責與壓力。
二. 吸毒已造成社會治安的嚴重問題,警察應加強查緝販毒、製毒嫌犯,制止毒品漫流。
三.… 更多 應修正警械使用條例,參考先進國家的科技化執法方式,讓警察可以合法使用更多非致命性武器逮捕嫌犯,例如:電擊槍、辣椒槍、破門槍、網槍…等,如此,警察就不必用槍制止嫌犯,減少警用制式手槍機率,降低人命損傷風險。
四. 警政署應考慮成立「警械使用事件鑑定委員會」,由資深警務人員、第三方公正人士、法界權威人士等組成,比照「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對於警械使用造成之法律事件,提供公正、完整、專業的鑑定報告,作為法院裁決時的依據。警政署更應全力支持同仁合法執法,比照國賠方式支援因公造成的相關賠償,不應由基層同仁負擔民事損失。
總召表示,親民黨一向認為,法律與警察,主要是要保護好人。一味否定警察,並非一個民主社會健康的思維。合理合法的警察執法,應該得到全民的支持!
圖片
留言
  • 呂國賢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69624993_1409077009244333_111208431131138457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Yd0rRlGSouAAX92nAjy&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9l6vAB3op-CAQX5xO_JpyTgSi5oAnGxl0jV_NoIlw8w&oe=624C6C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