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少康戰情室談防疫新生活-口罩價格要平穩 振興券要真正便民 」 ✔… 更多疫情趨緩但國事紛沓,孟楷在少康戰情室主動討論相當多民眾關心議題,尤其對於「大規模解封」在即,雖然口罩6/1號可以解禁,但是從口罩國家徵收前一片一塊多的價格卻可能「回不去了」!?是否會因為國際訂單爆量導致國內民眾還要花比5元更高的價格買口罩,政府絕對不能放任不管罔顧消費者權益導致再一次「口罩之亂」;另外,政府為複雜而複雜,只會讓美事變壞事,孟楷也預言,新版「振興券」掏1千才能換3千變相排窮,不找零有要印製多種面額票券既擾民又浪費成本,千萬別再掀起「振興券之亂」! 🔍另外,對於國家機器全面組成「罷韓國家隊」,連法務部都扮起了「上帝」的角色對罷韓團體盜用logo說「原諒」,不依法論法更有違法下指導棋之嫌,孟楷認為「罷韓國家隊」這樣趕盡殺絕絕對會讓民眾感到反感! 📖國中課本提到的張釋之執法,最清楚明白不過:
「法者,天子所與天下公共也。今法如此而更重之,是法不信於民也。且方其時,上使立誅之則已。今既下廷尉,廷尉,天下之平也,一傾而天下用法皆為輕重,民安所錯其手足?」 ⚖法律不能因人設事、也絕不能說變就變,任何人都可能執政,但法治精神是我們的普世價值,這才是台灣最重要的精神! 💪認真拚、用心做,我們持續努力,為鄉親打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振興券要便民 #口罩價格要平穩
#孟楷捍衛民眾應有權益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