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今天上午在辦公室聽了長期蹲點在尖石的原住民老人照顧服務協會與原照盟在推動原鄉長期照顧服務的心酸史,有些衛福部的長照政策,在原鄉執行過程,只能以荒謬來形容,謝謝你們的付出,在未來原鄉長照的政策制定,高金素梅一定與你們一起共同努力。
同時,我也商請立法院親民黨團提出了長照法第14和24條關於原鄉推動長照條文的修正案,期望修法通過後,未來原鄉長照能有原民會因地制宜,提出符合部落需求的政策。… 更多
修正案說明:長期照顧服務法於104年三讀通過,其中第十四條及第二十四條條文,即考量多元文化特色及離島偏鄉地區特殊處境,故於條文中規定由主管機關「會商」原住民族委員會定之。因原住民族地區之地理環境、人口結構與族群文化間本身就有其差異性;未來執行長期照顧服務,若僅由主管機關「會商」原民會訂定相關辦法,恐無法落實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服務,爰提案修正第十四條及第二十四條條文中,由中央主管機關「會同」中央原住民族主管機關訂定相關子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