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勞工保險局新增了 1 張相片。2015年4月5日上午11:45 · 清明節有掃墓習俗是眾所皆知,但清明節吃潤餅這個習俗相信許多人不知道吧?
有一傳說是「晉文公想犒賞曾在流亡期間照顧自己的介子推,但介子推隱居在深山中不願受祿,因此有人出餿主意放火燒山逼出介子推,認為他一定會背著母親跑出來。然而最後發現介子推和母親已被燒死。晉文公相當傷心懊悔,便將這一天定為寒食節,規定人民禁止用火,以紀念介子推的忠孝。」
以上就是寒食節(原來是清明節前一天,但漸漸融合成同一天)的由來,古時這天大家都會用餅包著時蔬吃,而現今大家為了讓食物更豐富、更美味,也增加了更多的食材,就成為我們熟悉的「潤餅」囉~
大家今天也有吃潤餅嗎?歡迎分享好吃的照片來讓其他人流口水吧(小葵好壞ㄎㄎ)
圖片
留言
  • 范早英
    到現在才知道,有寒食節,潤餅這的由來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