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我在10月7日的質詢,金管會確認問題嚴重,已下令改善! 今天經濟日報的報導:http://goo.gl/75zkYZ 2015-12-04/經濟日報/B5版 
 民眾在下午3點30分後非營業時間使用ATM匯款,螢幕上會顯示「本交易為次(營業)日入帳」文字,但這個「善意」的提醒,不僅不符現狀,更成為詐騙集團工具。金管會緊急召集業者,下令ATM、網路ATM及網路銀行,不得再顯示類似的文字,害民眾受騙。… 更多
 立委管碧玲日前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表示,民眾到ATM操作匯款,若超過下午3點30分,螢幕上會顯示「本交易為次營業日入帳」的文字提醒。但事實上,民眾匯款當天就會入帳。
 管碧玲舉相關案例指出,有受害人在晚上6點經詐騙集團指示,用ATM匯款,但隨後發現受騙,在晚間8點30分向警方報案,但警方以為隔天才匯入帳,未向金融機構要求停止付款,結果當晚11點,警方查獲歹徒時已經取款。
 金管會官員指出,59家銀行、信合社、農會及農漁會共用中心中,有40家的ATM會出現「本交易為次(營業)日入帳」文字,主要是提醒民眾,受款人當天可能無法提領。但調查後發現,56家金融機構均提供立即提領的功能,證明這段文字確實不符現況。
圖片
留言
  • 黃艾瑪
    真的~ATM匯款這個真的很多人傻傻相信是隔天入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