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想要更了解我們嗎?歡迎至台灣山林悠遊網、youtube及wiki百科上搜尋---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602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1鄰五虎寮18號, Chiayi Fanlu 60241
貼文
你家附近有沒有正在開花散發清香的china berry呢?
超連結 TRAIL.FOREST.GOV.TW

森林報-台灣山林悠遊網

苦楝的英文名「China tree」和「China berry」,可看出苦楝主要分布於在東南亞洲一帶,以中國為主的週邊地區(臺灣、日本、韓國等地)。由於台語讀音為「苦苓」,讀音很近似台語中「可憐」的音,因為讀音不好聽的關係,因此不常被人為所種植,多為荒野自生。苦楝雖然名字不好聽,但它卻是廣泛被人為使用的民俗植物,常有文章提及或作為鄉土藝術的創作題材。古早的年代常摘取苦楝的葉子放於裝有未成熟香蕉的箱中,可幫助催熟;果實或葉子由於含有苦楝素的成分,因此可當作驅蟲藥,也因有這樣的藥效,可將果核或枝葉的萃取物以水稀釋,可被當作天然的農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