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弟子規心得發表
「事雖小 勿擅為 苟擅為 子道虧 物雖小 勿私藏 苟私藏 親心傷」
一個人對自己要能有所節制。儘管只是小事,規定不能做的,萬一你去做,就有損為人子女的品德;不管多小的東西,不屬於你的,就不能將它據為己有,私自藏匿,不然就有損自己的品德,如果你做這種勾當,你父母親知道了想必會非常難過吧!
軍校教育講求慎獨、重視誠實榮譽,教育我們的方式從最初外在行為的要求,由外而內,進而達到內在品德的養成,最終無時無刻都能自我約束,符合規範。平時各級師長亦不斷提醒我們遵守誠實校風,不是我們的東西不能占為己有,這正是符合「勿擅為 勿私藏」的精神阿! (由管理學院學生2中隊高人傑提供)
圖片
留言
  • 朱念恩
    優秀的一群~國家未來的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