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明鏡洞五俠傳奇」宣導反賄 民進黨鼓勵民眾勇於檢舉,一同守護台灣民主】
 
選戰倒數11天,民主進步黨今(13)日上午由黨發言人何孟樺與律師黃帝穎召開記者會,邀請「明鏡洞五俠傳奇」助選團,以布袋戲偶出演賄選小短劇,提醒民眾收賄、行賄都會受罰,切記勿以身試法。何孟樺表示,鼓勵民眾勇於檢舉,一同「反賄選、顧民主」,維持乾淨選舉,守護台灣民主。
 … 更多
何孟樺表示,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將近,各地選情白熱化,疑似賄選的案例及新聞報導也層出不窮。依據法務部統計,截至11月6日,各檢察機關在賄選相關案件,總共起訴37件70人,其中多數為現金買票、贈送禮品。在具體起訴的案件中,彰化地檢起訴最多,共有11件28人,其次是新竹地檢起訴9件達20人。
 
何孟樺提到,彰化選戰激烈,也是目前查賄案件全台最多的地方。上週六彰化檢警查獲第三選區施姓議員候選人父親涉嫌買票,而施姓候選人據傳就是國民黨籍候選人施嘉華,目前施父已被收押、多人交保。同時,上週台東地檢署在一週內也破獲三起賄選案,且相關候選人均為國民黨籍。除了國民黨籍里長候選人涉嫌發放現金、虛偽遷移戶籍外,另有樁腳涉嫌幫國民黨縣議員候選人行賄、國民黨提名的平地原住民縣議員候選人涉嫌買票等案。
 
何孟樺進一步指出,近日國民黨竹東鎮長候選人遭起訴的案例,也將賄選常見招式發揮到淋漓盡致。她說,這位候選人被指控假藉發放文宣工資為名,提供現金對鄰長賄選,並舉辦免費餐會,發送選民水果禮盒。這位候選人將現金買票、贈送禮品、舉辦餐會,所有賄選常見招式都使用了,為民眾做了最壞的示範。
 …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