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財政績效低落,全民開除民進黨! 中央政府總預算昨天送立法院審議,表面上整體歲入大致等於歲出,但如果計入中央政府的「特別預算」以及「各種潛藏債務」,每個人的負債已經近百萬! 政府可以合理舉債,但亂花錢不可原諒,沒有合理的還款計畫更是不負責任。 1⃣️先看「防疫特別預算」
鴻海、台積電、慈濟高效率採購疫苗,狠狠打臉蔡政府防疫謊言。疫情影響民生後,#花式紓困… 更多 看的民眾霧煞煞,執政黨五倍券政策上演行政、立法兩院互毆,效果不明的防疫特別預算依舊全民買單,花一堆印刷費,卻不知人民需要的是現金。 2⃣️再看「前瞻基礎建設8,800億預算」
►軌道建設投入984億元:基本的「鐵道安全」沒做到。
►水環境建設投入近2,000億:竟然連年缺水,遇到大雨就淹水!
►少子化投入42億:生育率慘居全球最低。
►綠能預算投入78億:綠電占比不到5%,燃煤燃氣仍全開,全民用肺發電。
►數位預算投入954億元:台灣數位全球競爭力接連敗退,世界經濟論壇網路整備度排名直線下墜。 3⃣️各種潛藏債務:逾15.5兆
檯面上負債一直增加,幾乎都要到《公債法》的舉債上限了,檯面下的各種 #潛藏債 更是令人憂心,各種軍公教、勞保、國民年金等中央政府負債超過15.5兆,勞保年金在115年就要破產,政府還在繼續擺爛! 如果中華民國政府是一間企業,像民進黨績效這麼差的員工早就被開除了! 沒有財政紀律就沒有財政穩定,沒有財政穩定就沒有經濟安全。 為了守護台灣永續發展與經濟穩定,未來我們要集結黨內財政專家以及社會力量,組成「#財政檢驗小組」,用力監督蔡政府各種預算,為人民血汗錢專業把關!
圖片
留言
  • 王浩宇
    到底有什麼資格說民進黨不好好處理財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