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154條貓咪的生命遭「人道銷毀」震驚各界。 這是一個長期的問題,每次都會有討論,卻無法解決,這次是貓咪,上一次是龍貓鼠。雖然有很多動保團體、社會人士出來替貓咪請命,但最終仍無法可救。 仔細審視現行法規,明顯不夠細緻,只區分出保育類以及一般動物,應透過立法程序增加更細緻的分類,並且配置相對應的預算,才能夠在查緝走私的同時保護動物權益。… 更多 過去新北市推動零安樂,也是在很多法律規定以及民眾期待當中不斷修正及突破才能達成,例如成立動保警察、設立流浪犬貓TNVR、寵物用品店設置認養專區等各種配套,讓新北成為全國第一個零安樂死的城市,也是認養率名列前茅的城市。 我們無法挽回這一百多條小生命,我們難過、捨不得。但我們必須從中反省,修法規、讓預算到位、完善配套措施,是我們現在還能夠做的。 加強查緝走私、加重走私刑罰、對於保育類以及一般動物的認定更細緻;評估開放生態護育組織與支付檢疫費用,認養部分動物之可行性。悲劇不重演,更多的作法,需要大家共同的支持。
圖片
留言
  • 台北市議員 張斯綱
    這些貓咪不是物品,而是活生生的生命。在事情發生時,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就已表達願意全額支付所衍生的安置、食宿與檢疫等相關… 更多費用,政府卻急著將牠們安樂死,這就是我們保護動物的方式?

    政府除應檢討落後的動保法令並重罰走私者外,也呼籲大家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動物,盡量以領養代替購買,杜絕不肖份子走私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