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你選的立委,反應的是你的心聲嗎?
行政院的五倍券,連自己人都支持不下去 我們整理了61位民進黨立委對振興券的態度,有許多位跟國民黨一樣支持發現金。執政黨裡面,不支持現行方案的人數,明顯多過於支持的人數,另外還有更多的人是根本不敢表態。 簡單整理了一下民進黨立委們的立場: 1⃣️ #主張發現金 (14位):
►高嘉瑜、林岱樺、陳瑩。(主張發現金)… 更多
►陳明文、莊瑞雄、劉櫂豪、林淑芬、江永昌、邱泰源、吳玉琴、蘇治芬、賴品妤。
(曾主張排富發現金,6月初)
►趙天麟(反映民眾聲音說是不是可以發現金)、
周春米(反應鄉親心聲「是否可以發現金或不要花錢領券」) 2⃣️ #主張直接領券(10位):
陳亭妃、余天、吳琪銘、莊競程、黃秀芳、陳歐珀、陳秀寳、蔡適應、黃國書、王美惠 3⃣️ #支持發五倍券(12位):
羅致政、鄭運鵬、黃世杰、林楚茵、吳秉叡、張廖萬堅、劉世芳、鍾佳濱(與無黨籍林昶佐委員支持小面額振興券)、何志偉(支持六倍券)、蔡易餘(說要發10倍界王券)、陳素月(近日盼五倍券將幼教、安親以及補習業納入適用)、許智傑(7/27 發文支持現金&券混合,後來支持券) 4⃣️ #未清楚表態(25位):
吳思瑤、蘇巧慧、張宏陸、蔡其昌、何欣純、賴惠員、林宜瑾、王定宇、邱議瑩、邱志偉、李昆澤、賴瑞隆、劉建國、伍麗華Saidhai.Tahovecahe、洪申翰、范雲、羅美玲、游錫堃、管碧玲、沈發惠、湯蕙禎、楊曜 ►其他:柯建銘(認為「行政院最好先來跟民進黨立委溝通一下」)、
郭國文(認為「不應複製去年三倍券政策」)、
林俊憲(認為行政院用現金換券有其考量,「但我還沒想到」) ❚ 總共61席民進黨立委當中,有14位現在及之前曾主張發現金、10位主張不拿現金換券、12位偏向支持發五倍券、25位目前未清楚表態。 這波疫情當中受衝擊最重的小商家、小攤販,
五倍券不能找零,他們看的到吃不到
去年三倍券幾乎都讓大賣場、連鎖店賺走了,基層小店怎麼辦? 民進黨政府依然不理會多數民意,不理會國民黨立委全數主張「發現金」,聽不見民眾的殷殷盼望,執意要多花行政成本、印刷成本去發五倍券。 所以我想請大家 #拿起手邊的電話,或者 #用各種社群網路管道,向執政黨的立委施壓,大聲說出人民的訴求,用力的追問,要求他們表態,#你支不支持發現金,#為何聽不見民意。 我們一定要大聲質問,用力的發聲,因為這關乎全國人民的權益。
如果您認同,也請廣傳分享。
圖片
留言
  • 洪孟楷
    如果五倍券等於現金,那為何不直接發現金!這就是人民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