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天然獨?已獨不回的新世代】
 
儘管時下青年公民常以「天然獨」自居,但必須直言,台灣當下的青年公民遠非「天然獨」,事實上是更接近於所謂「天然台」—— 一種相當自然且素樸的台灣人認同。然而,這批「天然獨」世代,常以此為藉口,宣稱統獨乃假議題,台灣已然獨立何須再談。此一論述實在凸顯出這些號稱「天然台」世代的去政治化傾向與無知。
 … 更多
此種以天然成分為名的素樸台灣人認同,是相當脆弱的,忘卻欠缺國際承認的台灣,其國民身分認同隨時可能受到蟄伏潛藏的中國白蟻給嚙食蛀空,再加上中國國民黨內建的文化中國的思維,也常發揮干擾作用,讓素樸天然的台灣人認同,難以結晶化為政治上的國民身分與國家認同,更別說是進一步去打造出符合台灣人民想望的新國家。
 
在影片中我們藉由主持人胡婉玲女士與輔大哲學系副教授沈清楷及基進黨發言人顏銘緯的對話中,來一窺中生代和新生代的台獨人士有何差異和相似,而他們又是如何看待「天然獨」呢?
 
#覺醒獨 #天然獨 #天然台
#已獨不回
影片
留言
  • Chingkai Sh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yLTu4kdv5Y&index=1&lis… 更多t=PLf2VRok0uRO3tyDwlvbQyuaslw_AcEO5N&t=0s
    完整版(包括黃華前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