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啟動「二次轉型正義」工程 今天,我穿上了「拒絕綠色恐怖」的T恤參加「反公投修惡」大遊行,就是要當著全台灣人的面,在凱道告訴蔡英文,民進黨為了一己之私修公投法,不惜違反自己多年堅持的政治理念和民主原則,不僅應該被全民譴責,更應該被「下架」!… 更多 回顧過去三年多來,民進黨和蔡政府假國家安全、轉型正義之名所推動的諸多修法和行政作為,背離民主的不只「公投法修惡」這一項,這讓原本已經進入民主化的台灣,有了民主倒退,甚至威權再現的危機。因此,我要在此宣示,未來,我將推動「二次轉型正義工程」。 二次轉型正義工程的第一步,就是在我上任後,立即成立「二次轉型正義諮詢委員會」,廣納歷史、法律等相關學者,盤點這三年多來蔡政府和民進黨違反民主原則的立法、修法和行政作為,透過公開諮詢與討論,達成結論和共識,逐步推動。 第二步,是依據委員會的結論,公布蔡政府在這段期間相關決策的會議資料與紀錄,讓外界了解這些決策如何產生。 第三步,是修法與行政規則。諸多違反民主原則的法律與行政命令,已然罄竹難書,因此有必要一一詳列,並重新考慮是否應該重新修法或廢除,讓台灣的民主,重新回到常軌。 第四步,是究責。違反民主運作的一個樣態是行政部門和官員的越權、濫權。這當中固然是由政務官和民進黨立委主導,但是否有行政人員牽涉其中,亦應詳查。除了行政責任的追究,若有侵犯人民權利者,涉及到求償問題,亦應由失職、濫權的行政官員,承擔賠償責任。 民進黨假轉型正義之名反民主,我們有義務撥亂反正,讓民主政治真正的在台灣生根、茁壯。同時,也警惕未來的執政者,為鞏固權力而濫權的情況,應該徹底成為歷史!
圖片
留言
  • 王務本
    國民黨重返執政一定要把民進黨錯誤的政策全部改回來!
    朱立倫加油 一定要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