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自貿區根本沒用? 郭董,我們不懂。 #郭董忘記了嗎
韓市長主張:「高雄要成立自經區」。
郭董今年5月時也表示:「台灣一定要做自貿區,因為這是台灣的機會。」
這也是我一直強調的:「自經區是國民黨的共同政見,不只要先有一個自由經濟示範區,將來更要推動到全台灣,要讓台灣成為一個自由貿易經濟島。」
但是,昨天郭董卻在高雄說:「推自貿區根本沒用」。
郭董事長,請問您對自貿區的立場究竟是什麼? #FTA郭董很內行嗎… 更多
郭董很會拼企業的經濟,這個我們都懂。
但是郭董說FTA很內行,這個我們就不懂了。 國與國簽訂FTA,和企業簽訂單,是不能相比的。
企業關心的只是利潤,但是國與國簽訂FTA,除了純經濟考量,還需要有政治、社會與國家安全的判斷。 這些,都需要有執政的經驗。
台美TIFA為什麼一直卡關?
美豬問題要怎麼解決?
農業衝擊要怎麼克服?
請郭董了解一下! 企業與企業的私人關係,是無法超越國際關係、國家安全與社會現實的綜合考量的。 #自貿區根本沒用嗎
不論是早期的「加工出口區」或是後來的「自由貿易港區」,其實都是以製造業的出口為主。 但是台灣的經濟結構在變,服務業占GDP的比重已經高達近七成,就業人數高達近六成。要突破台灣的悶經濟,只靠「加工出口區」或是「自由貿易港區」已經不夠了。面積不足,包含的行業、範圍都不夠。 所以我們需要大力推行「自經區」,通過法規鬆綁、制度創新,提高各行業的附加價值,提高台灣民眾的薪水。 韓市長說:「高雄需要自經區。」
我要說:「不只高雄需要自經區,全台灣都要自經區」。 郭董說:「自貿區根本沒用。」
我要說:「自經區對多數人民都有感,非常有用!」 #台灣經濟的未來掌控在自己手上
台灣需要自經區,讓台灣走出世界,讓世界走進台灣。
台灣同時也需要雙邊FTA,多邊貿易協議。
但是事情難易總有先後順序
所以我主張:「台灣經濟的未來掌控在自己手上,首推自經區!」 台灣需要自經區,朱懂,大家都懂。
圖片
留言
  • Fenlan Chen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47232734_937335616463717_2174337342607720448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7LsA374TLtIAX9QTRRJ&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o_c4pdIGE9CYrr1vnrOslTA2CtmyIVtPfYuE6IlJEMQ&oe=62491F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