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台灣經濟起飛,Power UP Taiwan 今天在史丹佛演講,我談到台灣與加州過去在人才、科技產業、自由創新三方面的夥伴關係,以及面對眼前的中美貿易戰,台灣如何因應: 首先我堅持「和平」,反對戰爭心態,主張應並把貿易衝突視為市場結構的調整過程,避免張力升高失控。我承諾,將盡我所能維護海峽兩岸穩定。… 更多 其次,我認為台灣應與華盛頓跟北京雙邊合作,共同建立負責任而永續的經濟秩序。這不是選邊站的問題,而是堅持正確公義,並協助彌合差異。 而最重要的是,提振台灣自身的經濟動能。為此,我要啟動三個引擎: 第一個引擎是「新創經濟」,我希望建立一個讓人才、創意、創投資本和產業解決方案能蓬勃發展的「生態系」,以鼓勵新創產業和商業模式。我也會營造一種讓人們更敢於冒險、對失敗甘之如飴,永不放棄的氛圍。 我歡迎全球關注綠能、智慧城市、網絡安全,數據經濟還是人工智能等各個領域的創新工作者,考慮來台灣或與台灣合作。我們可以一起努力解決當前問題,寫成明天的故事。 第二個引擎是「文化經濟」,台灣保有中華文化精髓——如故宮國寶、正體字、媽祖等民間信仰等,也為南島文化原鄉,更積累過來自西班牙,荷蘭和日本的殖民記憶,有豐富多元的文化資產。 台灣更有亞洲最自由開放的社會,有機會在內容產業、旅遊、教育和設計上,綻放更耀眼光彩。我們歡迎各國作家,音樂工作者,電影製作人或藝術家來台灣進行創作,或進行任何形式的合作。… 更多
圖片
留言
  • Kou Jung Fu
    國民黨諸君:百般迴避柯某是沒用的,請正面迎戰。韓柯終須一戰,屆時將重演台北市長《三腳督》的情勢,白綠仍將合謀,《棄保》成… 更多為必然!
    諸君若冷處理丁守中台北市長訴訟,只求困柯於市長職位,僥倖單純應戰綠菜是不可能的!
    白綠終將合作大選,國民黨高層諸君坐視縱容嚴重的《選舉弊端》,終將成為毒柯的養份,一盤好局,因為自私與懦弱,該贏而不能贏,你們對不起深陷水火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