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要求核安,不是「反核」;支持以核養綠,也不代表支持核廢料永久存放,我們不該再用「挺核」、「反核」的二分法,把每一個能源主張貼上標籤。 中央試圖操作輿論,將核一乾貯場卡關的責任,推給新北市政府;事實上,核一乾貯場現在面臨的障礙,是台電不按圖施工,是學者專家對「室外乾貯場」的安全性有所疑慮。… 更多 去年0602豪大雨,核一廠邊坡土石崩塌,距離室外乾貯場的地點只有100公尺;而台灣環境潮溼,與美國氣候不同,室外乾貯可能有密封鋼桶遭銹蝕的問題。核廢料「暫時」存放在乾貯場,它不是放4個月、不是放40個月,是一放就要40年!我們能不把關嗎?為什麼台電不能從善如流,改為「室內乾貯場」,增加一層屏蔽? 核一乾貯,是法律與專業的議題,請中央不要再做政治操作。
不論核一是要除役或延役,核廢料要「暫時存放」,都應該先把最終處置場所的方向規劃出來,這才是對新北市民負責任的態度。 核能議題,不該再以仇恨對決,我們應該要理性面對,為自己這一代,更是為了台灣的下一代。
圖片
留言
  • 谷傳揚
    所以你連為什麼要放戶外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