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Hakka TAIWAN 為客家委員提供消費者辨識優質臺灣客家特色商品之購買通路標章。 http://www.hakkamall.org.tw/ 台灣大道二段101號3樓, 403
貼文
#關西仙草坊 #仙草凍
黑漆漆又滑順的仙草,是我們夏天的 #解暑聖品,吃上一口,頭頂上的熱氣,嘩~的消失。不過說到好吃的仙草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 #新竹關西,光是聞到那個香氣,暑氣消一半。也知道新竹關西是客家大本營,在早期客家人就知道仙草有消暑之用,就會在農忙時,簡單煮個仙草茶降降熱氣,為了能保留長久,會將未開花的仙草連根帶莖拔起,日照曬乾後儲藏,等到有需要時拿出來加工,也會加地瓜粉做成 #仙草凍 給小朋友食用。不過現在不用自己去找尋仙草,也不用自己拿去曬,現成的 #仙草膠磚 單吃也好吃,加上牛奶更是絕配。也考慮到現代人追求低卡、低熱量,加入寒天和蒟蒻吃多也不怕胖。
線上訂購→https://is.gd/oUlr5o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