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文物解密 東西手相比一比✋🤚

還記得國小時,對於自己的未來相當好奇,很喜歡在下課時,與同學們互相看掌紋,或將雙手的感情線合起來,看看自己的另一半是什麼樣的人?還是數數看小指根部下方的子女線有幾條線,藉以判斷會生幾個小孩? #你還有其他類似的記憶與經驗嗎?

#愛因斯坦也看手相… 更多
手相學是東西方共有的一種占卜方法,從手的形狀、手掌厚度、手掌的紋路線條、凸起的掌丘、指紋等觀察分析,解讀一個人的性格特質與預測命運。但你知道嗎?東西方看手相,男女不同手。
在東亞的臺灣,受「左尊右卑」傳統文化觀的影響,通常男生看左手、女生看右手,但在歐洲德國,右手象徵主宰的意思,所以男生看右手,女生看左手。

此外,東西方看手相的重點也不同,臺灣受中國手相學的影響,著重於論斷個人的命運,例如「八卦十二宮圖」,將手掌分成八卦及十二宮位,看出夫妻、父母、兄弟、子女等關係及未來運勢的發展。歐洲則主要觀測掌紋線條,例如生命線、智慧線、感情線等,判斷個人的性格、習慣與健康。
  
#更多精彩有趣的展品歡迎來特展現場觀看
  
【算×命:歐洲與臺灣的占卜特展】
展 期|2021年12月22日~2022年5月29日
展示地點|臺史博展示教育大樓4樓第2特展室
圖片
留言
  • Chara Su
    還要壓手掌那塊肉,看會生幾個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