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跨年寒假必排行程 算×命:歐洲與臺灣的占卜特展 展覽總說
-
你曾算命或占卜嗎?紫微斗數、手相面相✋、塔羅牌還是解讀星盤♐?
無論你對命運的看法是什麼,占卜/算命都普遍存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可說是臺灣常民文化的一部分。尤其自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更加深人們對未來不確定性的徬徨與不安,也引起人們試圖從占卜中尋求對未來的解答。
-… 更多
從過去到現在,對於未來動向的預測,與對命運本質的探索,始終是不同文明社會感興趣的課題。不僅是位於東亞的臺灣,西方的歐洲也發展出其預測未來的方法與技術。因此,突破疫情及空間限制的「算×命:歐洲與臺灣的占卜特展」,為您精心安排了一場東西方占卜文化的跨文化對話,帶你一窺東西方命運方程式之奧秘,透過東西方占卜文物的對比,希望讓我們理解不同的文化觀,並從他者身上重新認識自己的文化,讓占卜不只是占卜❣️
-
#精采單元介紹 #點圖看展場
  
📣【命與運】
命運是千百年以來人們好奇、不斷探索的課題。人的命運真的早已決定?
#命運到底能不能改 #你是哪一派?
-
📣【觀察與推算】
透過自然現象的觀察(例如占星)或是人體特徵的考察(例如手相、面相),無論在東西方社會都是常見的占法。這個單元還可以看見東亞社會常見如紫微斗數、八字🈴婚、易占、龜卜、陰陽宅風水等,各種以人為推算為基礎的占術。
-
📣【神靈的預示】
從神、靈等不可見的力量,獲得命運的指示,也是另一種占卜的方法。歐洲文明常見的是神諭、啟示、先知🧙‍♀…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