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在東區東台南副都心(原平實營區),邀集市政府教育局、體育處、平實排球協會、綠電業者,希望透過綠電設置,為這五座排球場中的三座加上「屋頂」,儘速讓排球愛好者有日、夜皆宜的好場地!
圖片
留言
  • Sheng Yu
    83年以前的暫緩拆除頂樓違建不能成為萬年違建,基於安全,應該要有下台機制
    83年政府為了,避免違建無限擴張,制定以83切割新舊違建,以前暫緩拆除,以後強制拆除,然而83年至今已經28年,頂樓違建多為老舊公寓/大樓,當時建物自身耐震強度就不夠,隨著歲月鋼筋如果老化,水泥剝落,還要承受非法頂樓違建增加建物載重,無疑加劇建物本身危險度,總不能讓暫緩拆除頂樓違建成為萬年違建,該有下台機制,建議:
    一、 建物本身為危樓,83年以前頂樓加蓋違建強制拆除
    1. 被列管海砂屋、嚴重傾斜屋(傾斜度>1/40或者>1/250)、鋼筋嚴重鏽蝕等,政府已經列管危樓,有83年以前頂樓加蓋,強制拆除,避免頂樓載重進一步惡化建物結構。
    二、 非危樓的頂樓加蓋違建,以建物結構及年限,納入管理
    1. 加強磚造屋齡超過60年:強制拆除。
    2. 加強磚造屋齡超過40年:頂樓加蓋住戶必須主動每兩年請合格建築師檢視建物結構,出具報告送地方政府報備。
    3. 鋼筋混泥土公寓超過70年: 強制拆除。
    4. 鋼筋混泥土公寓超過45年:頂樓加蓋住戶必須主動每兩年請合格建築師檢視建物結構,出具報告送地方政府報備。
    5. 鋼筋混泥土大樓超過55年:頂樓加蓋住戶必須主動每三年請合格建築師檢視建物結構,出具報告送地方政府報備。
    上述二2-3項,如建築師報告建物具有危險,一年內拆除頂樓違建。
    建物逐年老化,耐震能力逐年遞減,頂樓加蓋本來就不在建物設計承載,逐年對建物危害逐年增加,況且28年以上的違建總有下台一天,不能成為萬年違建,更不該因為頂樓私心使用而影響迫害樓下住戶安全的權利。
    不然哪天大地震,震死一堆人,才來後悔也來不及,畢竟人命關天。
  • 黃科誠
    也希望燈可以附上燈罩晚上比較不那麼刺眼
  • 楊朝義
  • Shannon Hung
  • 愛配溫開水
    希望能夠增設飲水機,排球場附近沒有販賣飲用水的場所,最近的得到南紡夢時代那才行,對於打球完身體疲累的人來說多少有點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