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活動分享 12/21【深度對話】「茶金」背後的歲月:歷史細節全檢驗,製作幕後大公開
#臉書直播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ushi.tw/videos/1492131161161569
 … 更多
最美臺劇是如何煉成的?「茶金」的播出,引起許多人對於臺灣歷史有一次的高度興趣與討論,其中特別引人注目的,是劇中對場景與物件的重建,以及對於時代細節的考究與還原。在戲劇的背後,製作的工作團隊投入了多少心血?歷史與戲劇的距離又該如何拿捏?
 
劇組在拍攝之前做了哪些研究工作?美術設計如何透過各種細節去捕捉時代氛圍?又如何利用姜阿新洋樓的空間拍出最美臺劇?
 
本次臉書直播活動由 茶金 Gold Leaf 公視戲劇 和 故事 StoryStudio主辦,臺史博張隆志館長也將加入對話,專業提問!
 
🔸與談人
徐彥萍(《茶金》編劇)
羅亦娌(《茶金》共同製作人)
張隆志(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館長)
 
🔸主持人
涂豐恩(故事StoryStudio 執行長、聯經出版總編輯)
 
✅直播時間
2021.12.21(二)20:00-21:30
https://www.facebook.com/gushi.tw/videos/1492131161161569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