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在日本時代我們呼喊關鍵字 卓正仁的左鎮考古奇幻旅程
#學習資源穿越幻想系列4
#臺南文史研究資料庫
 
即將就讀考古學研究所的卓正仁,趁著暑假來到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參觀,走到大正商店街時忽然一陣天旋地轉,當他再次醒來,發現來來去去的行人身著和服、洋服、西裝,再環顧四周街景、商店,自己似乎身處在 #日本時代 的 #幸町… 更多,謎之立即接受穿越設定的卓正仁心想「這個時代手機大概不管用吧……」,說時遲,那時快,口袋裡的手機竟然開始震動,自動喚醒的屏幕閃現著臺史博的 #臺南文史研究資料庫!
 
他半信半疑地輸入關鍵字搜索「幸町」,從 #臺南市街小志 查到幸町成為後來的文廟路,再從 #田野熱點 找到1939-臺南市街略圖。「州廳、警察署、孔子廟……那這裡應該就是民生綠園囉!」,卓正仁照著路名比對,總算走到臺南駅(今臺南火車站)。
 
卓正仁坐在車站的長椅休息時,拾起一旁遺落的報紙,「原來我回到了1930年啦,1930年的臺南……左鎮菜寮溪的化石熱潮不就是1931年早坂一郎教授帶起的嗎?!」再查臺南文史研究資料庫,發現〈臺南縣左鎮庄的化石類〉寫到可以利用公共汽車,一天完成採集旅行,〈左鎮鄉土誌〉還有詳細的地名,卓正仁忽然靈光乍現「嘿嘿~沒想到逛博物館還能時空穿越,身為一個考古迷,今天,我就搶在左鎮考古熱潮前,成為化石的第一個發現者吧!」
 
點擊圖片,跟著謎之穿越了還想考古的卓正仁用 #臺南文史研究資料庫 學習如何在日本時代尋找化石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