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常設展 李遠哲院長捐贈諾貝爾獎章 與高中生交流有問必答
#即日起就可在常設展看到囉
 
今天下午,臺史博舉行了一場溫馨且獨特的儀式🙌,由至今唯一、也是第一位在臺灣出身及成長的諾貝爾獎得主 #李遠哲,將其1986年所獲之🏅 #諾貝爾化學獎證書及獎章 捐贈給臺史博,並於常設展「大家的博物館」單元展出。… 更多 本次捐贈除諾貝爾獎章、證書及受獎報導資料外,亦含院長歷年來獲獎及全球各地學術機構授予的榮譽博士等文物。(詳圖說一)
 
李遠哲院長致詞時表示,他從年輕時就有的兩個夢想,除了希望成為一位優秀的科學家,與志同道合的人一同讓世界變得更好,也 #期待為臺灣這座島嶼留下有人曾經努力、奮鬥的痕跡,他非常開心自己的物件能夠捐贈給臺史博,與常民文物在一起。
 
李院長在交流會現場面對年輕學子有問必答,並且表示 #當年輕人能夠向前輩提出挑戰,並且證明自己的論點,科學才會進步。他鼓勵同學一定要「#敢與別人不一樣」,勇於發問,挑戰現有的知識才能走入新的領域,通過專業的研究與世界對話,並且別忘記回饋家鄉。
 
🏵李遠哲院長小檔案🏵
1936年出生,由新竹中學、臺灣大學化學系、至清華大學碩士、赴美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就讀博士,再至哈佛大學等校的研究歷程,並與赫許巴赫(D. R. Herschbach) 教授團隊,共同研發交叉分子束實驗技術之突破,於1986年榮獲諾貝爾化學獎。
圖片
留言
  • 張碧春
    謝謝李院長給年輕人人的鼓勵和模範!希望台灣有更多的人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