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活動 11月6日「湯姆生、馬雅各與臺灣多元族群文化路徑」社會設計工作坊
✅熱烈報名中 https://forms.gle/sGavEtHHekYid7st9 (至11月5日中午12:00截止)
 
17 世紀起,海外人們從臺灣主要對外門戶安平、打狗等地上岸之後,就與陸地的住民進行交易與互動,並持續往東行進;到了19世紀中期,諸多歐美人士更前往傳教、探險與調查。在 1871 年,蘇格蘭攝影師約翰.湯姆生(John… 更多 Thomson,1837-1921),就與年齡相仿的長老教會醫療宣教士馬雅各(James Laidlaw Maxwell,1836-1921),展開府城東邊山區的視察記錄之旅,並與在地的西拉雅(Siraya)、大武壠(Taivoan)等族人、漢人有頻繁接觸。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與臺史博將在11月舉辦「#社會設計與工作坊」與「#研討會暨踏查活動」,邀集相關領域專家學者進行討論交流,帶領大家共同探索這條東西向的 #文化路徑(cultural route)以及周邊地區的豐富歷史文化,並累積在地資源相互應用與實作的各種可能性。
  
首先推出的,就是「社會設計工作坊」~活動中將會聚焦於路徑上重要地點之一的 #左鎮地區,邀請3組專業來賓分享他們在地方活動的成果,也會帶領學員進行實作。活動內容精彩可期,但限量是殘酷的,名額有限,歡迎大家踴躍即時報名!
 
✴「湯姆生、馬雅各與臺灣多元族群文化路徑」社會設計工作坊
🔹 時間:2021年11月6日(六)8:50-16:30
🔹 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湖畔教室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報名傳送門👉 https://forms.gle/sGavEtHHekYid7st9
✅報名截止日期:2021年11月5日(五)中午12:00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執行單位:修勤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湯姆生 #馬雅各 #文化路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