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政府消極面對國際減碳、減排壓力 2050淨零碳排恐淪空話 歐盟最快將於2026年起開徵「碳關稅」,我國也應儘速修正《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或是透過新制定《氣候變遷法》,來協助國內排碳大戶與中小企業面對國際環保法規的衝擊,並具體達成國內減碳、減排目標🌳。但環保署面對修法,仍是只聞樓梯響;尤其面對關鍵要徵收多少碳費的問題,更是避而不談。… 更多 奕華憂心,環保署的消極鴕鳥心態,恐犧牲台灣產業的國際競爭力,並葬送國人的健康!面對氣候變遷,政府當務之急就是儘速制定有效的減碳、減排目標與方法,以確保產業競爭力並兼顧國人健康權益。 📍環保署之所以遲遲不敢提出修法版本,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卡在碳費定價的問題上。環保署去年即委託倫敦政經學院針對我國碳定價進行研究;據其建議,每公噸的碳定價應該至少收取新台幣300元,才能有效減少碳排。 📍與我國產業高度競爭的韓國,也收取每公噸約新台幣450元的碳費。但環保署竟在中文版研究摘要中只字未提,也不敢比照鄰國主張收取一定金額的碳費,只想拖延到訂定子法時再予以處理,顯然環保署與經濟部的角色錯亂。 📍奕華認為,環保署應該站在環境保護的立場,及早對碳定價有具體主張,好讓產業能充分準備;環保署不是經濟部,不能自我認定碳定價必會影響經濟發展,徒給廠商未來可能是低碳價的想像空間。消極面對減碳、減排問題,最終犧牲的還是台灣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氣候變遷近在眼前!今年台灣四、五月的旱災、中國大陸鄭州的洪災,都喚起大家的正視。尤其環境破壞的影響更涉及世代正義問題,倘若政府再不正視氣候變遷的影響,蔡英文總統宣示2050淨零碳排最後將淪為一場空話!
圖片
留言
  • 黃宛臻
    二手菸也會一直汙染空氣,雖然不是影響氣候,但已會傷害健康,希望修法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