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研究 臺史博X日本民博合作協定換約
#合作愉快🤝
 
臺史博於今日與日本国立民族学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Ethnology 換約,將2015年所簽訂的「學術研究交流協定書」再度延長3年。
 
常被稱為 #民博 #みんぱく 的國立民族學博物館位於大阪府吹田市的千里萬博公園內,是一個以文化人類學和民族學研究為主的研究機構,館藏文物達33萬件、影音資料達7萬件。
 … 更多
臺史博和民博緣起於2013年「看見平埔:臺灣平埔族群歷史與文化特展」的合作,民博所藏眾多臺灣原住民物件首度在臺曝光。2018年再度合作「南方共筆:輩出承啟的臺南風土描繪」特展,特別商借日本民博館藏曾任職臺南州立臺南第一中學的內田勣老師,於1930年代在臺南各地進行地理調查的珍貴踏查照片與資料。
 
未來3年,臺史博與民博將持續密切交流,敬請期待!
圖片
留言
  • 謝仕淵
    耆老來回應,六年前,兩位前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