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講座 恆春半島歷史探險記前導講座 開放報名📣
 
2021年夏,從恆春出發,探索臺灣從19世紀萬國勢力競逐到20世紀的恆春殖民產業故事。
 
臺史博規劃4場前導講座與2場走讀活動,深入分享並實地踏查恆春半島的歷史現場,包括牡丹社事件等影響臺灣史的關鍵涉外事件與日治時期國家政策主導下熱帶植物園、畜牧場、瓊麻工業等資源開發及殖民產業建設。
 
1⃣與李仙得有約
#恆春歷史上的涉外關係
 … 更多
首先登場的是被許多人關心眼睛健康的李仙得先生~11/6上午,臺史博林孟欣助理研究員帶來「李仙得有約:恆春歷史上的涉外關係」專題講座。歷史上的李仙得究竟是什麼樣貌?他到底如何「背叛」臺灣,又為今日想要探索19世紀臺灣的我們,留下了什麼寶貴遺產?
 
2⃣帝國幻夢
#熱帶植物與恆春殖育場
同一天(11/6)下午,讓我們和自然史研究者蔡思薇博士一同走入百年前的熱帶森林吧!日治時期官員看上恆春的土壤與氣候條件,在臺灣的最南端試種經濟植物,當時他們如何和當地的原住民族群溝通、買地?這場橫跨數十年的植物試驗計畫,如何使恆春半島變成今日的樣貌?
 
⛔本系列講座及活動無直播
#即日起至11月1日開放報名 🟩活動日期:2021年11月6日(六)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展示教育大樓階梯教室
🟩活動時間
10:00~11:30 李仙得有約:恆春歷史上的涉外關係
14:00~15:30帝國幻夢:熱帶植物與恆春殖育場 📍前往報名 https://reurl.cc/L74LO9 #世界閱讀日走讀臺灣 #恆春半島歷史探險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