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華視總經理公然污辱國家 新聞帶政治風向 公廣媒體帶頭壞示範】 華視莊豐嘉總經理十月十日國慶日🇹🇼竟在個人臉書公開貼文說是在幫「幽靈國」慶生;今天奕華質詢文化部李永得部長,莊總經理指的幽靈國是哪一國?他身為公廣集團的華視總經理,公然辱罵自己的國家適當嗎? 📍根據財團法人公視基金會的節目製播準則中載明:
➡️… 更多公視基金會同仁必須瞭解,即使個人言行與公視基金會無直接關聯,但仍會隨時並自然而然地與公視基金會品牌產生連結,因此必須謹慎思考個人於社群網站之言行是否得宜,以及對公視基金會可能造成的影響。
➡️明顯代表公視基金會者,需謹記於網路或社群媒體發表之言論足以代表公視基金會,避免在公共議題、政治、或者是爭議性的主題上發表意見,不應於社群網站上顯示政治偏好,以維護公視基金會客觀、公正、中立的媒體公信力。 ⬆️根據以上準則的明確規範,華視是「公廣集團」一分子,而身為公共媒體的總經理,帶頭違法準則,這樣的言論不夠離譜?李部長有去跟莊總經理溝通過嗎? 若莊總經理服務於民間,我們絕對尊重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所以建議李部長應去勸告「中華電視公司」的莊總經理,不要委屈自己,如果不認同「中華」、「中華民國」那趕快辭職,免得一錯再錯,甚至干擾了新聞內容‼️ 📍舉例來說,華視新聞52台,在8月11日的新聞,把湘菜、江浙菜歸類在「異國料理」,合適嗎?按照華視新聞的邏輯,當年從大陸帶來的、放在故宮的國寶都是「異國珍寶」?都是「外國的寶物嗎」? 📍莊豐嘉身為公媒之一華視的總經理,發言就沒有個人身分,如今連新聞內容都被影響,這還不嚴重嗎?勸告莊總經理不要污染公廣媒體,應多花心思在經營上,包括如何讓民股買回,以及如何讓華視轉虧為盈才是正道‼️
圖片
留言
  • 蔡林博
    牠歪七扭八的言論,就是在捧牠的主子,如果真的是如此不堪,請牠不許用漢字書寫連牠的祖宗八代的姓,名都去掉,現在牠糊口的飯碗… 更多都以「中華」頭銜通通除掉免得礙眼,而牠已經失去了人格尊嚴,不要厚顏無恥的坐在這個位置上,快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