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疫苗採購資訊不知何時才能公開⁉️
民眾與國會從何監督❓ 今天立法院院會進行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質詢,公務預算編列120億新冠肺炎疫苗採購經費,奕華針對陳時中部長曾說「疫苗採購資料須等到貨後才能公開」提出質詢。 指揮中心七月底宣布簽約增購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奕華今天質詢陳時中部長,疫苗採購資訊何時公開?追加採購後會不會延遲原先公開的計畫時程❓… 更多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分二年到貨,疫苗採購資訊公告的時程總不能又因此再拖延兩年吧❓ ▶️奕華認為不應是「全部疫苗」都到貨後才公開資訊,而是每筆採購到貨後分階段公開;否則不僅民眾失去知的權利,國會亦無從監督疫苗政策規劃,應分階段公開疫苗採購資訊。 🔺很遺憾,陳時中部長卻回應「牽涉到保密」、「除非打橫了心不再與這家公司往來了,或要破壞自己在國際的名聲,影響將來藥品購買」,若拿這理由當擋箭牌,民眾和立法院如何監督?
圖片
留言
  • 李彥秀
    謝謝奕華一直關注疫苗採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