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活動 文協百年紀念音樂會10.17(日)下午2~4點
 
百年前的臺灣,一群有志者共同籌劃了「臺灣文化協會」,這群人懷抱現代世界的新知,更有著實踐的勇氣與熱情;他們企圖改變當時近四百萬臺灣人的世界觀,推動改變整體臺灣人的命運,甚至藉此要翻轉世界變局。
  … 更多
迎來臺灣文化協會創立百年之際,臺史博訂於10月17日下午,於展示教育大樓一樓大廳辦理「文協百年紀念音樂會」。演唱歌曲以歷史思維、土地關懷為主題,並將由城鄉放送局團員主持活動開場;於正式演出前,我們也齊心為日前高雄城中城大樓建築火災造成多位民眾不幸死傷的事件禱念,將邀請所有演出人員及觀眾靜默致哀,同感哀戚。
 
本場百年紀念音樂會演出,將由音樂創作人 #米莎 將帶來她的個人創作,藉以回應東亞、歐美近百年來政治社會文化運動的變化歷程;帶著關懷社會精神為土地而唱的 #城鄉放送局,將演唱數首社會運動場合常見之歌曲,在這重要的日子為人民放送、為地方而歌;#乙方樂團 將演奏膾炙人口之臺語歌曲,陪伴大家一起回顧臺灣近代歷史;而 #臺南女中112級語資班 將帶來《百年好合—世紀的情書》戲劇演出,希望藉由呼應文化啟蒙及自由戀愛等百年前時代氛圍精神的劇情,鼓勵大眾能在追求自由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文協音樂會 #樂為世界人 #文協百年 #全島串連
✴文協百年紀念音樂會
演出 | 米莎、 城鄉放送局樂隊、乙方樂團、臺南女中112級語資班
時間 | 10.17(日)14:00-16:00
地點 | 展示教育大樓1樓大廳,自由參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