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人民需要政府發現金 蔡政府別再印振興券 今天行政院宣布要參考去年振興三倍券的經驗,加碼發放五倍券,否定國民黨現金紓困的提案,同時也駁回了全台灣將近七成支持普發現金的民意。 ⚠️三倍券帶來的效益極低,中研院估計對GDP的貢獻只有0.08%
⚠️帶來的行政成本卻高達22.56億
⚠️發放與民眾使用過程中,因為缺乏統一規範,帶來諸多亂象,造成人民不便… 更多 其實,過去最反對發放振興券的人,就是現在這些支持發放振興券的民進黨高層,我們一次統整民進黨人士的跨越時空自打臉: 👉蔡英文總統在2008年時曾表示:「發放消費券的行政成本高,從決策到執行的作業時間較長,更有必須防偽等問題,且容易產生以券變現的亂象」 👉賴清德副總統在2008年時認為「發放消費券提振經濟的效果不如退稅」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009年時曾批評馬政府「用子孫的錢發消費券,完全執政、完全失敗」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在2008年時表示:「擴大消費刺激內需,以發放現金的方式比較好」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2008年時則對於「因為不發放現金而使計劃出現額外成本,感到遺憾」 面對疫情衝擊,全民急需政府紓困,發放現金才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13年前的民進黨,打臉現在罔顧民意的蔡政府。
圖片
留言
  • Grad Lee
    身為前執政黨,難道你們不知道發現金的實質效果會小於振興券嗎?還好不是你們執政,不然我看錢花完就是後朝的事情了⋯⋯還是你們就只是喜歡製造聳動話題,挑起事端?還是..只是為了扯後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