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勞工基本工資,勞動部竟沒有立場❓▍ ⚠️ #勞動部太沒GUTS!
基本工資審議會明天(8日)登場,各方都非常關注!我今天質詢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最簡單的問題 「#勞動部主張基本工資應該調漲多少?」但竟然一直支吾其詞不敢說,真讓人不可思議‼️ #勞動部不是代表勞工嗎?許銘春部長卻僅籠統回應,甚至還說要考量資方?始終不願給一個明確的答案! ⚠️ #保障勞工權益不是嘴巴說說… 更多
勞動部長許銘春回覆,一定會保障勞工權益,也希望往正向調漲方向,可是部長啊!保障勞工權益不是只是嘴巴說說,連面對我的質詢都不敢正面回答我了,是要怎麼保障勞工權益呢? ⚠️ #整體薪資調整更應是勞動部努力重點
蘇貞昌院長曾說政府帶頭加薪,以鼓勵民間加薪。但詭異的是,軍公教調薪到底跟勞工調薪有什麼關係?軍公教調薪是一體適用,但勞工不是,基本工資調整,並不會影響到大多數領高於基本工資的員工!
根據統計,領基本工資的勞工約一百八十萬人,僅佔全國勞工的百分之十七,其餘百分之八十三對於調漲基本工資其實無感,替勞工整體加薪,才是勞動部應努力的重點。
如果政策無法誘導企業替勞工整體加薪,只調基本工資跟軍公教,只會徒增社會對立!還可能帶動民生物價上漲! 📌奕華要求政府應該藉由基本工資調漲、軍公教調薪,提出帶動所有勞工薪資調漲的策略方案。否則對絕大多數國人而言,薪資所得原本就高於基本工資,民眾其實多半是無感的!
圖片
留言
  • Jessicar Lo
    現在24,000調到25,000 2,600,0在哪裡現在都缺工麻煩一下先解決缺工的問題傳統行業無法引進外勞,台灣人這種薪水… 更多也不可能做一間公司也不可能只用了24,000 25,000請得到了人,調整這個薪水意義在哪裡先把缺工的問題先解決吧可以引進外勞先讓我們引進吧!高薪也請不到人你調這一兩千塊對於我們行業根本一點幫助也沒有拜託一下把缺工問題先解決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