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關於中油考試:
前天我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踢爆關於中油考試日期與公投日期撞期,儼然讓考生無法參與公投,根本就是違法違憲!
➡️經濟部已立刻檢討並要求中油改期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005003268-260407?chdtv #關於疫苗亂象:
🔺… 更多到現在還是有407萬人還沒有打到疫苗第一劑,國人想接種自己認為最安全的疫苗,卻因政府採購到貨量不足,導致民眾現在加選AZ加選BNT,還要重新排隊等待? 🔺關於莫德納孤兒的問題,明明衛福部ACIP會議紀錄有關莫德納第二劑隔4週施打的對象,清楚記載是第一類醫事人員、機組員、孕婦、臨床實驗者。
📌因為如此,官員莫德納第二劑施打率已經高達69%,而一般大眾莫德納一二劑間隔10-12週,現在甚至超過12週都可能還打不到,到底是誰決定讓官員先打?官員為什麼不能跟人民一樣間隔12週呢?
➡️請衛福部提供會議紀錄,讓社會大眾公開檢驗! 🔺政府採購後進貨速度超慢,看不到郭董和民間團體的車尾燈
關於疫苗採購,民間購買又快又能預告到貨,簽約後短短不到兩個月就到貨305萬劑,郭台銘董事長還可以直接預告BNT的到貨量!
反觀指揮中心購買疫苗,既慢又不能預告到貨時程,政府去年9月跟COVEX簽約,到現在只到了102萬劑;AZ部分,去年10月30日簽約,結果到現在只到貨一半(502萬劑);MODERNA今年二月購入,605萬劑到現在也才到不到一半(258萬劑)。
政府採購速度,已經輸到看不見郭董和台積電的車尾燈!
影片
留言
  • Sherry Wu
    無法無天的症腐 ,謝謝委員的用力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