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二個月前贏得德國國會大選的社會民主黨(SDP)宣布,將在台灣時間24日晚間10點正式公布與綠黨(Greens)以及自由民主黨(FDP)的聯合執政協議,這也意味著社民黨領導人蕭茲(Olaf Scholz)據離德國總理大位只剩一步之遙。 「紅綠燈」得名於社民黨、綠黨與自民黨各自的代表色,依序為紅、綠、黃,德國這個有望上台的「紅綠燈」政府,將會是自1950年代以來,德國第一個三方聯合政府。… 更多 有意聯合執政的幾個政黨在選後進行馬拉松式談判,最後定稿的協議可說是未來4年的施政藍圖。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指出,這是德國第一次有新政府在聯合執政協議中提到台灣,可見德國政壇對台灣的高度重視。 德國是歐盟重要的核心,在長期親中的梅克爾卸任後,這個新的三方聯盟政府勝選組成前後,對台灣是一個新的機會,台灣駐德人員必須積極接觸。很遺憾的是中國國民黨的立委仍然一直以謝志偉不回台,就要凍刪其預算,這種前線在作戰,後方在扯後腿,如同以12道金牌狂call岳飛回朝的荒謬!
圖片
留言
  • 蔡行義
    感謝為臺灣打拼的民進黨執政團隊,願 天佑臺灣!臺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