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公開直接闡明:我們的「一中政策」與中國的「截然不同」! 那中國的「一中原則」和美國的「一中政策」,到底不同在哪裡? 簡單講就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中國的「一中原則」重點有三點: 中共的「一中原則」是很明確的三段論:
1.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更多
2.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合法政府。
3. 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刪去第3點就是美國的「一中政策」,1、2也符合客觀的事實,我們沒有特別的意見,倒是附和中國「ㄧ中」說法的中國國民黨,是附和中共的第3點,將為台灣帶來災難。 如果再加上近來美國政府正面表述「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是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並沒有處理台灣代表權問題」,美國的「一中政策」內涵就更清晰明白了。 再看看美國國務院的基調:「美國與台灣的防衛關係建立在《台灣關係法》上,而美國未來將持續遵守該法案給予的承諾,持續支持台灣進行自我防衛,並反對任何試圖改變現狀的單方行為」,美國總統拜登會二次說出協防台灣,與這些基調並無矛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