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釐清疫苗假消息!請蔡政府不要刻意誤導國人! 國民黨支持國產疫苗上市,但為了讓人民獲得更好的保障,我們認為應該比照國際審查標準,先通過三期期中測驗,再給予緊急許可。偏偏現在網路上錯誤資訊氾濫,其中更有民進黨新媒體部、網軍側翼介入其中,因此「打假消息 反認知作戰中心」持續彙整相關資訊,打擊假消息,保障人民權益! 🔺有政府高層宣稱,國產疫苗跟莫德納疫苗是攣生兄弟?… 更多
有媒體報導,美國暗中早已提供莫德納疫苗的「孿生兄弟」疫苗技術給台灣,因此國產疫苗效力不用質疑。但是此說法完全無法被證實,而且一位曾當過莫德納共同創辦人Derrick Rossi教授的助教,特別撰文批評,高端研發的是蛋白質疫苗,而莫德納的是mRNA疫苗,兩者技術完全不同,連製程和分子長的都不一樣,明顯是造謠。
參考資料:https://www.facebook.com/dr.junhansu/posts/10159353672381081 🔺國外疫苗受試人數真的比台灣少嗎?
陳時中部長在記者會上,拿出一個表格,宣稱美國研發的莫德納疫苗,二期受試人數只有600人、德國BNT疫苗二期受試人數則只有360人,比國產疫苗二期受試人數還少。
但是該資料明顯是斷章取義,根據FDA公開的資料顯示,莫德納疫苗三期試驗的受試人數高達3萬381人,而德國BNT疫苗的三期試驗人數則達到3萬7586人。
參考資料: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93776.aspx 🔺外國疫苗真的沒經過三期就緊急授權嗎?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在臉書公然質疑外國疫苗,通通都是只有二期就緊急授權,沒有進行三期臨床試驗,但是此說法直接被證明是散佈假消息,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就表示,美國給予輝瑞/BNT、嬌生以及莫德納緊急使用授權(EUA),且這三隻疫苗在取得EUA之前,都已完成了第三期隨機、雙盲、安慰劑人體對照組抵抗病毒實驗,且個案數都大於三萬人。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5495986 🔺國產疫苗沒經三期試驗 可以給全民施打嗎?
國產疫苗目前仍在二期試驗階段,FDA曾警告:「新冠肺炎疫苗不能單純用抗體檢測,來判斷免疫能力或本身對病毒的抗性強弱」。國產疫苗目前仍在二期測試,雖然能證明施打後人體會產生抗體,但是到底能不能有效免疫新冠肺炎病毒?如果沒有經過完整的三期臨床試驗,就很難得出結論!
參考資料:https://tinyurl.com/34znv66p
圖片
留言
  • Tan Tat-lin
    三月噴AZ,
    現在噴國產
    結果自己的委員都偷偷跑去打AZ
    很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