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台北市。 712,146 個讚 · 22,17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413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疾病管制署官方粉絲專頁! ⭐首次與1922防疫達人對話請按「開始使用」 ⭐24小時免付費防疫專線:直撥1922,或撥0800-001922
貼文
#疾小編提醒 ❤年節將至,為了守護心愛的家人及親友,完整接種疫苗後再前往探視長者。 ⭐尚未接種疫苗的人可以透過視訊或電話等方式拜年、團聚,情意不減,健康加倍!
圖片
留言
  • Andre Wang
    請取消台北通和疫苗護照系統。疫苗護照是西方一年前為了應付Alpha和Delta而嘗試推出過的產物,但歐美現在也都因各種原… 更多因與巨大爭議已經陸續取消。還有國際已意識到已流感化的Omicron對已打三劑疫苗的人一樣會感染與傳播,比方說現在在台灣餐廳染疫和傳播的人全都是已經完整接種的。完整接種雖然能降低重症和死亡,但根本對阻止病毒傳播沒太大作用,但卻帶來完全不必要的嚴重歧視和無理限制人民行動自由等可能違憲部份,現在已經是Omicron的時代台灣卻去推國際Alpha和Delta時的落後政策。而且台灣是法治民主的社會,在政府做出任何限制人民自由的行為之前必須提出有力科學報告並先得到法院批准才能推行。每個台灣人民都有自我評估風險和選擇應否打疫苗的自由與權利,請別任意破壞台灣人珍貴的人權自由制度並立即停止這種帶有嚴重歧視和違憲的粗暴獨裁法規。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指出,過去大家認為,群體中有70、80%的人接種疫苗,疫情就能藉由「群體免疫」消失,「現在證明這個論述是錯的」,原因在於無論打了2劑或3劑,依舊會被病毒感染,不會因為接種「病毒就不黏到你身上」。打疫苗雖然會無症狀、輕症感染,病毒在呼吸道駐留時間較短,但仍具傳染力,亦即接種疫苗者到餐廳內用,染疫後雖然症狀較輕、甚至無症狀,但進入社區一樣有傳染風險。他強調,打疫苗無法保證你不會變成病毒傳染的工具,重點還是在防疫本身。

    政治大學法學院基礎法學中心主任劉宏恩表示,如此牽涉人民自由權利的重要措施,政府非但沒有經過政策辯論,也未對民眾宣導。同樣實施類似疫苗通行證政策的國家,例如法國,不但是透過國會制定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