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明天降二級微解封
#表演藝術產業復工
#文化復興 #劇場生存戰 明天(7/27)就要降為二級警戒,但表演藝術產業復工期長,面對未來生存困境,更是戰戰兢兢!表演藝術工作者已經兩個月沒有演出、沒有收入,奕華先前協助表藝聯盟與文化部座談,不只談紓困,更超前部署,要求做好解封準備,眼看就要解封,文化部準備好了嗎? 為了提前準備,我協議表演藝術團體提出幾點訴求: ✅未來線上演出會是常態之一,需發展專業拍攝和收費機制:… 更多 👉關於線上表演演出收費機制,因先前合作多為流行音樂,文化部初期會先跟KKBOX合作,來發展其他表演類型節目;朱宗慶董事長則表示OTT平台將於8月20日建置完成。至於專業拍攝才能維持節目的經緻度,但所費不貲,文化部應建構相關場域和團隊。 ✅劇場要解封或出國展演,人員需施打疫苗:
表演人員目前仍無法施打疫苗,但解封後大部分演出者必須脫口罩演出!另外出國演出若沒有完成疫苗施打,應該會有所影響。 👉我要求文化部應盡速確認劇場解封防疫指引,如何兼顧防疫和劇場最高容留觀眾數之間隔座設置;因會影響票房收入,文化部須規劃如何增加對表演團隊的支持,才能讓觀眾慢慢再回到劇埸。文化部亦須持續與衛福部溝通,爭取讓大約四千位表演藝術人員接種疫苗,縮短復工時間! 在還未施打疫苗之前,文化部應補助篩檢費用。 ✅留著生機,擴大紓困,並以更高格局,提出後疫情文化振興的預算:
表演藝術團體去年前債未清,今年馬上又面臨第二波疫情!特別是國際發展型的團隊、採大劇場規模者傷害更為慘重!文化部要加快紓困速度和擴大明年預算支持力道。 👉… 更多
影片
留言
  • 徐孟緹
    優質委員~
    有你真好
    全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