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要求院所施打疫苗行政費調升至100元應回溯從6月7日開始 為提高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許多基層院所投入協助接種工作。立法院在6月審紓困特別預算時,考慮相關成本,即通過給付基層院所每次疫苗注射費用至少應比照流感疫苗公費注射,給予「疫苗處置費100元、院所行政費用150元」。… 更多
還記得當時陳時中部長對議案的回應是「遵照辦理」,但卻未見衛福部有動作;直到這兩天發生板橋小兒科診所醫師上網發文抨擊,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也發函行政院,終於才等到今天衛福部宣布將疫苗施打行政費從40元調至100元。
但離譜的是,原本以為衛福部經檢討估算基層院所的實際成本,今天宣布後應該會回溯至開始配合施打疫苗的6月7日,但卻是不溯及既往,竟然不把立法院主決議當成一回事!
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要打擊醫護士氣,如果沒有基層院所協助一起拼疫苗接種覆蓋率,政府在有限的疫苗情況下能達標嗎?大家這麼辛苦,衛福部還要佔基層院所的便宜,真是情何以堪?請衛福部儘速修正予以回溯!
圖片
留言
  • Taurus Leo
    可以請立委幫忙嗎?
    政府紓困會不會太爛了
    去年紓困是以地址
    今年改變是用户籍
    但沒有說明是從幾月幾號以前在同… 更多户籍的人不能申請,一個家庭二位賺錢的大人都被無薪假,要我們老百姓等死嗎?
    真是有夠爛的紓困方案

    今年紓困方案是從六月四日,開始申請衛福部也沒有聲明從幾月幾號以前的不能申請。

    但是我的申請書是六月三十日寄出,收到的紓困核定通知書上寫的,核定日期是:六月十五日,這樣合理嗎?還沒申請就被核定不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