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因應新冠疫情,國民黨呼籲中央政府應給予請防疫照顧假父母補貼! 現在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持續惡化,台北市和新北市也都宣布,高中以下停課,但是也因為疫情影響,許多補習班、安親班也都停止營業,對於許多家長而言,自己仍然需要上班,小孩在家卻無人照顧,反而更加不便。 雖然父母能夠申請 #防疫照顧假… 更多,但是勞動部也說雇主准假可以不給薪水,對於很多家庭而言,勢必陷入小孩無人照顧或是減少收入的兩難,因此我們建議蔡政府,應該參照「防疫隔離假」的標準,儘速研議給予申請「防疫照顧假」的勞工補貼,讓父母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居家照顧小孩,也避免勞工不願請、不敢請等情形,以確實落實防疫。 面對疫情衝擊,蔡政府應該拿出具體措施,給予人民更多的協助,既然現在「防疫隔離假」,可以申請防疫補償,那「防疫照顧假」當然應該比照辦理,既可以協助家長,亦可保護孩童,讓家長都能放心請假、全民安心防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