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疫苗永不嫌多‼️請蔡英文認真考慮參照APEC模式,聘請台積電、鴻海擔任疫苗採購特任代表… 更多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先生,於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拋出疫苗問題,明確提出台灣和其他許多APEC成員一樣,需要儘快取得更多疫苗。張忠謀先生一句話,無疑是打臉行政院台灣疫苗已充足的說法。蔡英文總統不要再用政治因素阻擋國際疫苗,也不要再護航國產疫苗。如果政府無法購買國際疫苗,就讓民間企業代勞。民間企業已經證明有突破政府口中阻力的能力,但總不能所有疫苗採購的重擔都要靠民間企業捐贈。請蔡英文總統參照APEC模式,立即聘任張忠謀、郭台銘先生擔任疫苗採購特任代表。 張忠謀先生一席話,無疑是給民進黨政府嚴重的警告。台積電才剛替台灣採購了500萬劑BNT疫苗,此時說還要加快採購疫苗,其實是說給行政院聽的,希望政府不要再一意孤行,用政治考量或意識型態阻擋疫苗採購! 🔺此次台積電、鴻海疫苗採購凸顯政府三個嚴重問題:
第一、意識型態問題:
政府口中的阻力,根本是政府給台灣人的阻力,如今又創造新的藉口阻擋國民黨買疫苗,根本就是意識型態問題。
第二、政府廉潔問題:
台積電、鴻海採購BNT的價格,遠低於政府預期,卻跟保護力未知的國產疫苗價格相去不遠,難道政府在疫苗採購上都不需要向全民解釋嗎?
第三、角色錯亂問題:
企業不計一切成本,都要幫全民採購疫苗;政府卻推三阻四,不願加購疫苗,不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當一回事,到底誰才是對國家真心的人? 🔺疫苗數量永遠不嫌多‼️
行政院過去的疫苗到貨保證多次跳票,企業希望政府持續加購,就是希望幫台灣人民多買一份保險。況且,就算到時疫苗到貨果真爆量,台灣也可以重新向國際伸出援手,將多餘的疫苗捐給國際社會以及第三世界國家。難道蔡政府這麼快就忘記向國際伸手要疫苗的無助感嗎?既然國產疫苗尚未得到食藥署的EUA,就應該先採購足夠的國際疫苗,請政府不要再用任何理由阻擋國際疫苗的採購,除非政府是怕爆量的國際疫苗,最後讓國產疫苗連捐給國際社會的機會都沒有!
圖片
留言
  • Camile Hsish
    政府應該要快點加買莫德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