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政府買疫苗慢好幾拍,
疫苗採購乾脆讓專業的來!
#搶功勞倒是很快! 🔺萬分感謝郭董事長和台積電,更希望指揮中心好好檢討!
台積電、鴻海精密暨永齡慈善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昨(12)日宣布各完成500萬劑BNT疫苗採購並捐贈給行政院作為防疫使用。萬分感謝兩位企業家對國家的無私奉獻,更感嘆政府耗費了一年時間超前部署,卻不及民間企業短短不到30天就完成本該是政府份內之事! 🔺… 更多政府浪費了一年的時間,怎麼對得起染疫而逝的700多位國人?
台積電與鴻海的BNT疫苗採購,本質上非常近似去年的東洋模式,只是差在東洋是幫政府代購,台積電與鴻海則是無償捐贈。但最後東洋模式破局,台積電與鴻海卻是成功的。指揮中心必須說明,浪費一年的時間,最後卻證明原來的東洋模式是可行的。難道只是因為政黨意識型態作祟嗎? 🔺指揮中心是買不到?還是不願買到?
難道除了COVAX外,指揮中心都沒有透過其他管道採購國際疫苗嗎?否則,以此次台積電與鴻海疫苗採購經驗,扣除國內行政程序的時間後,實際國際申購到採購完成,前後花費的時間都還不到一個月。為何指揮中心卻怎麼都買不到?或買到的量不多?還是指揮中心根本不願意買國際疫苗,梭哈全台性命在國產疫苗? 🔺陳時中部長如果是企業採購,應該早就被fire
真的是企業一出手,就知道蔡政府根本沒有!三兩下就戳破蔡政府在疫苗採購政策滿口謊言。不但到貨量、到貨時間永遠跟指揮中心宣稱的落差甚大外,現在竟連自購的AZ疫苗都是未經WHO認證的產品,以企業角度來看,根本是不能容許的錯誤!不如參照APEC模式,任命台積電或鴻海為疫苗採購特任代表,讓專業的來採購疫苗,用最快速的方式保護國人健康!
圖片
留言
  • 李慶民
    奕華委員晚上好!
    《搶功勞》通常都是:驕縱、無知、不成熟、未成年的屁孩才會幹的事,而如今從總統到各個大小官員… 更多首長搶著幹這種事,可見817選出來的政府是什麼德行了,也難怪會讓世界看見臺灣,更難怪的是:世界如何跟的上臺灣!
    ※※臺灣的前途就毀在這群看似人中龍鳳、自以為不可一世、書也讀的不少,也歷經無數的人生經驗與大風大浪,卻極為無知且幼稚的政客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