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持續為藝文界朋友發聲!疫情難關我們風雨同行🔆 今年疫情衝擊遠比去年更加艱困,但政府所定的資格審核卻更加嚴苛!造成藝文界朋友在申請紓困第一階段直接被排除,無法請領補助。 為此,我多次邀請文化部、勞動部、國發會相關部會舉辦跨部會線上協調會,希望盡快協助大家得到紓困金! 🔺關於因勞保在職業工會而被退件的問題:
我已成功替藝文界朋友解決問題,爭取文化部同意重新審查! 🔺藝文工作者尚需時間準備資料,希望展延收件時間:… 更多
為維護申請權益,我也成功爭取讓 #文化部和勞動部允諾延至7月下旬和8月上旬! 🔺獨立藝文工作者因斜槓身分被排除紓困申請:
這次紓困此類工作者被排除的問題尚待解決,除多次協調外,前天也親自拜託李永得部長。
➡️請文化部比照去年作法放寬紓困申請條件,讓獨立藝文工作者在審核和申覆時,能從寬從實質被影響的工作內容來認定。
➡️一方面別讓這些「斜槓」的藝文工作者被排除,因為他們都是真正在從事相關工作!
➡️另一方面也不會造成紓困不公平的狀況:同樣樣態去年有申請紓困者,今年6月4日紓困金就直接撥款;去年沒申請而今年工作受影響而提出申請者,則是被拒絕! 藝文界朋友還有許多紓困問題需要協助,希望文化部能真正傾聽藝文界朋友心聲,了解藝文界的工作樣態,更何況今年的衝擊遠遠大過去年,應儘速修正紓困規定!我也會繼續協助大家,與各部會溝通,一起度過難關!
圖片
留言
  • 鄭吉良
    三級
    二級
    防疫之下

    表演藝術活動
    藝文場館
    音樂比賽
    補教業
    學校社團課程
    幼稚園
    托兒所

    建立運作規範